close
王的男人.jpg

上一次看這部戲,是跳著看的。對韓國的庶民文化,那種刻意的誇張肢體動作,及不懂韓文導致對於內文的粗鄙感受不到旁觀者(影片中)的共鳴,讓我對這部其實對劇情很有興趣的戲看得二二六六。

今天又重看了一次,基本上只是補足之前的闕漏。但是的確是有產生共鳴。讓我想起「蘇童」曾寫過一部小說《我的帝王生涯》,是類似的故事。小說裡的王莫名其妙的登上了王位(很多歷史上的天子都是從小被大人拱上王位)其實自己甚麼都不懂,在矇懂無知的時候擁有了至高無上的權力,怎麼會知道如何去利用?於是殘暴無理導致人人都反他,大人的權利鬥爭使得一個稚童背上了禍國殃民的罪名。

燕山君不過是個在年幼時便失去母親的孩子,生活在隨時都可能喪失性命的陰影下,性格扭曲,於是愛上一個不像宮人的女人,其來有自情有可緣。孔吉和張生,相依為命的戀人,為了生紀要看著自己喜歡的人出賣自己,要忍受自己被不喜愛的人觸碰,這是賤民的可憐。

我必須說,我很喜歡李準基在這部戲裡的扮相。至於演技甚麼的評析,因為我從來都是個不求甚解的人,所以看別人的影評或許會比較過癮一些。

但我還是覺得這是一部值得觀賞的電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