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看的第一本武俠小說是金庸,神鵰俠侶。我滿習慣金庸的寫作方式,行雲流水,整個很有畫面,步調有快有慢,緊張時會揪心,有時又覺得風景如畫。不過有啃到骨頭的時候,我描不出招式的畫面,所有關於進招餵招我都草草帶過。大概跟我自己肢體不靈活有關,但是金庸會把招式都取個好名字,琅琅上口,非常易記。

兼之金庸有將自己的作品整理出一套系統,我不是會追一版二版的人,我覺得每個人寫文章再回去看總是會有想要修改的地方,作者自己想要改版,這是作者的自由。而且他並沒有說他的二版絕版,只是同時有新修跟舊版並行,他是值得有這個市場的。

後來看了古龍,覺得天啊怎麼有這麼簡潔有力的武俠小說。敘事不拖泥帶水,但是較之金庸,我更能夠進入他的畫面,亭台樓閣、角色的一舉一動,深情的時候痛到快發瘋。他的武俠沒有招式,高手出招是不太有機會給人有看到的時間,飆他的小說很爽。

倪匡我是從看他的科幻小說開始,原振俠衛斯理,每個角色都從民初的陝北軍閥活到97的香港,各個都是老不死的妖怪,白素還有外星人的身體,但是故事雖長,卻分成小本小本的章節,看起來還算流暢。

但是看他的六指琴魔,我第一次沒把小說看完就是從這部開始。我只記得主角從要報仇的小孩不會武功,學到武功,報了仇,有高手,受傷,再有高手,再受傷,繼續又來幾個不出世的高手,受了傷之後再又新武功,再來個高高手....。天啊天啊!不要追我了,不要再追我了....我丟了你這本書....呼....

也是第一次我覺得電影改編的比小說還要讚的,林青霞跟元彪,至少她們演的角色鮮明,故事邏輯也尚稱完整。

再來是黃易。其實因為他的書有港漫可看,是說他的某一套港漫我好像追到六十幾,就累了。因為一樣是高手、高手、高高手、高高高手。(天子傳奇?)

是說我在網路上看完的尋秦記,不是時報的那一版,因為有限制級畫面,還讓人覺得挺好的。

後來又追了梁羽生,梁羽生追的不多,目前只看了萍蹤俠影,或其他我看了卻不知道是他的?因為已經不是會一直收一直追的年紀了。

是說我的書也沒有很多啊,怎麼都看不完。

看很多人喜歡張丹楓,我也很喜歡啦。他真的是理想男人,又帥又有才幹又深情又寬厚。(順便加上黃海冰的臉 >\\\\< )黃海冰真的古裝超帥,他在武林外史裡也是這樣能幹的角色。

喔喔~喇哩啦雜,沒有一個系統....繼續啃小說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