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原本一直想往出版社找工作,結果因為待的公司,制度很不太能適應,是一家主管以年資最久的人來當的公司。每一間公司都要配合老闆喜好這是一定的,不過老闆朝令夕改或是突然加壓的次數太頻繁,在還沒習慣公司習性的時候都會疲於奔命。

好吧。不可否認我體力太差。

我曾經做過保險業務,但是我的掌控慾太強而且我不喜歡三番兩次去打擾別人,縱使我有專業,但是我不喜歡這種拜訪性工作。

別人對我有意見或者他的意見讓我不舒服,我會生氣。這種個性怎麼賣保險啊。

再說去別人家,我從小就看很多叔伯阿姨們來我家就像走客廳,泡茶看電視唱歌,都很自由,是說我朋友到我自己住處也是,我都會跟他們說你自便,但是我還是覺得去別人家是一種打擾。

而且遇到不喜歡的個性的人來我家,我媽媽還是要笑陪,還是要作圓,我媽媽是不在外樹立敵人的,除非是這個人自己把我媽列入黑名單,老死不相往來。我媽公司就有一個莫名其妙把我媽列入黑名單的同事,應該說是假想敵吧。

所以我哥現在進保險公司,一直找我回去,但是我是不想回去的。我知道保險是好物,也知道業務是成為有錢人的有效方法之一,但是我也知道自己個性的缺點。

至於其他工作,我在海產店打過工,當過安親班老師,做過補教業櫃台,也在貿易公司做過業務助理。

是說,一個你自己不熟悉的產業,比如製造業,你賣的東西你自己都不了解,你怎麼去愛?

當安親班老師也是,我雖然讓小朋友很喜歡我,但是老闆的要求是每個小朋友的作業都要在安親班寫好,不能出錯,成績也不能差,還要矯正他們的不良習慣,在學校被老師留下來我們要去道歉......我知道老闆盡心盡力為教育。是說我在當安親班老師的期間是兼職的,沒有深刻體認到這點,我自己有缺失。

我想過要開舊書店耶,也想過要開租書店。可是像光華那樣的舊書店,我很不喜歡。如果一間書店只賣我自己喜歡看的書,那又太夢幻。

這種很想做些甚麼,又不能做些甚麼的想法讓我很不愉快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l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